特别杂食,又拆又逆
微博:@TREatArmenelos

【方锐】我们呼啸人素质就是高

是  【赵楚】天雷地火   的一个平行世界,消防安全科普。

有天我要是成了段子手,80%的可能,是  @将烨  害的,她真是太能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1、

我叫鹰小白,就职于南京市消防支队防火监督处。今天很特别,怕是我入职以来心跳最快的一天。

 

[消防监督检查记录表]

日    期:2022年7月7日

被查单位:南京呼啸电子竞技俱乐部

隐患部位:?

情况说明:据热心市民透露,当天下午一男子手持灭火器冲出大楼,称楼内着火了并伴有浓烈烟味,自报系统启动。但由于一时没有找到起火点,遂跑出楼避险,并拨打了119。

检查内容:防火日志和定期检查记录(有),消火栓和灭火器配备数量(符合规定),疏散应急措施(符合规定),安全出口数量和间距(符合规定),楼梯间(防烟级别),自动报警系统(正常),气体灭火系统(正常),人员消防意识(极高)。无异常。

是否出警:是

处理结果:误报。鉴于当事人方锐消防意识极高,建议宣传教育正确使用消防警力资源。

        

其实闲来无事时我会打荣耀,队里几个哥们儿是知道的,大家都是呼啸粉。在南京,玩荣耀的谁还不是呢。

轻轻放下记录表,我和方锐大大,一张小桌的距离。我不近视,发现他居然是个睫毛怪,这和电视上镁光灯下看到的不一样,真人震撼我妈。时间一秒秒过去,他漂亮的眼睛眨也不眨,严肃地看着我们队的消防宣讲小册子,那模样像极了天桥上岁月静好的贴膜小哥。

不愧是方副队啊,这份专注令人感动,比赛时一定更甚。我记得林队前不久才被授予南京市消防大使称号,我们呼啸人,素质就是高。

既然是场误会,一会儿找他要个签名叭!我不想暴露自己是他粉丝的事实,可是怎么让他签名呢?机智的我拿出了一份空白的表。

“方锐同志,这个表为一式两份,都要手写,请你填一下。”

嗯……他除了签自己名字,其他字都不太行。

 

2、

我叫鹰小白,工作还算认真,在南京带过很多单位消防演练,扑灭过真实初期火灾两次。

“聂处,这是刚才省厅下派任务的结论报告,请您过目。”

“再叫孽畜就滚蛋。”

“老大!”

 

[消防监督巡查记录表]

日    期:2023年2月5日

地    点:南京呼啸电子竞技俱乐部,后门池塘边

情况说明:据南京市热心市民向中国消防微博举报,一男子装备精良,在池塘边做粉尘爆炸实验。实验规模较小并无危险,但引来围观群众越来越多,该地区即变成人员密集场所,连单位保安都在人群中观看。中国消防当即转发了该市民微博,且提醒江苏消防立刻处理此事。省厅迅速响应,命令市消防支队一小时内解决。据当事人方锐交代,是在向其队友阮永彬验证初中化学老师提到了一个实验,以表庆祝头天大胜劲敌烟雨战队,并为了安全起见随身携带灭火器一瓶。

是否解决:是

处理结果:当事人消防意识极高,认错态度极好,建议宣传教育正当使用消防设备,减少实施危险或引人误会的行为。

 

“他可真够洋气啊。省厅被阿消点名面子挂不住,气得让我派一个班的人抓他……他人呢?”

“在隔壁听宣讲。”

 

3、

我叫鹰小白,现在是2023年8月30日周三早上9点,该我下段巡逻。今天也是和平的一天,虽说七月半鬼乱窜,但南京天气极好,晴而不闷还有点小凉风。

突然一个人影出现在拐角处,那人踩着人字拖,手里拿着一个大橙子,但好像因为没留指甲,徒手无法迅速剥开,正在一点一点捣腾。

我和方副队之间可能存在着什么孽缘,不然为什么这个点也能在小公园里遇到他呢,呼啸今天停电?

正想上前打个招呼,公园里一对祖孙和他擦肩过。小孩拿着两个气球吃着那么大甜筒开开心心的,本来小脚脚翻腾得像刚出圈的鸭子,一看到认真剥橙子的小哥哥就走不动路了,期待的眼神仿佛在等他变魔术。

三秒后,砰——!其中一个气球爆了。

“哇啊啊啊啊 ——!!”

“哎呀,小朋友怎么啦?!”

“你搞什么,为什么把我孙子的气球戳破了?”

“我没有???”方锐双手举过头顶投降,一手拿着橙子,一手拿着刚撕下来一片皮。

“哇啊啊啊啊!!!!!”

“还说没有,难道是我戳的?乖乖不哭哦……”

“那个,对不起,多少……”

方锐话还没说完,另一个小女孩满脸惊喜拉着她妈朝这边指,大声喊道:“妈妈你看!上次老师讲的,橘皮炸气球原来是真的!!”

我看不下去了,一边快步走到小女孩那边告诉她这个行为很危险千万不能做,一边相信方锐大大能处理好自己那边。

这时候聂处洪亮的声音从我背后响起:“怎么又是你?又想背书了是不是?”

方锐一哆嗦,拿着橙子的手一紧,砰——!第二个气球爆了。

 

“林队长,你们俱乐部电脑多人多,是消防重点单位,每年又是演练又是培训,小册子发了又发,都白搭了吗?”

“警察同志教育得是,我们一定加强学习,对自己的行为负责。”

 

“……锐哥,你真的不是故意吓唬小朋友的?”

“我靠你别乱说啊,真的是个意外!”

“那就好,不然犯罪组合就只剩前俩字儿了。”

 

“锐哥,我好羡慕你。”

“羡慕啥?”

“坐过巡警的四轮儿两座电瓶车,好拉风哦。”

“你滚!加训!”



评论 ( 56 )
热度 ( 265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鹰不泊 | Powered by LOFTER